Thursday 14 December 2017

是我的海

搜尋有關海洋的歌曲,才發現關於海的歌曲,多以悲傷為主奏。

是我的海 寂靜的下午默默離開
海也不藍 轉過身不能再寵愛
我多想大聲喊 我多不想明白
我只想唱來 一些溫暖
在 我們心裏 不會腐壞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~蘇打綠《是我的海》

你說要化為一片蔚藍藍的海洋 
來縱容我瘋狂 任由我翺翔 興風起浪 
恨自己的胸膛還不夠堅強 
承擔不了你所有的悲傷 
想你的情緒我越理越亂 
失去方向的風帆 無法靠岸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~阿牛《海洋》

我遇到的這片海,陽光沙灘,海浪椰樹,
雖沒有仙人掌,也不見老船長,
猶如史上最強大的OK繃,
讓人的心情不禁愉悅起來。
這裏不適合陰霾,心事也不應該交付海水。
因為這裏的海不哭。它的來回拍打,
只因眷戀沙灘,而週而復始,
溫柔地向它述說著它的海底奇遇。

椰林樹影,水清沙幼,僅離你一步之遙,
原來,美麗可以這麽輕而易舉。
上天把祂對世人的寵愛與庇護,
留在印度洋這猶如珍珠的島嶼,
當你疲乏、厭倦、無力,有那麼一個世外桃源,
讓你徜徉其中,忘卻煩憂。

這片美得讓人窒息的海,
每一刻都有新的驚喜,讓人屏息以待。
時而豔紅如火;時而七彩如虹,
讓人目不轉睛,不捨遠離。
各種不同層次的藍,偶有幾朵如棉花糖的白雲襯托著,
咔嚓咔嚓,卻仍無法獵捕眼瞼所及的每一寸,
無以倫比的美麗。

那是一片孕育了許多生命的海洋,
毋需所費功夫,就能與它們親密接觸。
鯊魚、魔鬼魚、小丑魚、還有好多好多,
無法說出的魚,色彩斑斕,繽紛炫目。
魚兒們的世界,總是成群結隊,
品種相異卻也能和睦共處,共享一片珊瑚礁。
為何地上的人兒,總愛分門別戶,
短兵相接,干戈擾攘,還樂此不彼?

我希望,有那麼一首歌,能唱出我對它的依戀。
在遇到愛琴海以前,我先把我的愛,寄託在這片海。
馬爾代夫,
是我的海。

美好
遠在天邊,近在眼前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