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2 September 2017

天真有邪

墨爾本冬末,初春。
我總是在季節的轉換之際,來到了每個城市。
無法在她綻放最美的姿態,邂逅。
別人口中盛夏的酷熱、春天的櫻花、秋天的楓葉,
待我之際,只能通過想像,幻想那美景,如何攝人心魄。
我總不在遊客指南中的對的時刻出現,
卻也留下了自己對每座城市自我的詮釋,如
此刻蕭瑟的墨爾本。

熱愛繁體字,卻堅持得用簡體字寫坚坚
世界好複雜,我希望能簡單一些。
這是20歲的我對自己的期望。
讓世界少一些爾虞我詐、以誠待人,
我以為世界就會變得更加美好。
以為的不顧一切,以為的問心無愧,
卻發現沒把理智帶上的一頭熱,誤人誤己。 
還好,至少沒辜負青春。
童軍本來就該收集徽章、才能升等。
雖然差點負荷不了,但幸好,
走著走著,就走過來了。
撕心裂肺變成隱隱作痛,
我還等著歲月的去蕪存菁。 


天真,從此有邪。

九月·墨尔本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