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5 June 2014

一顆洋蔥

顧城《遠和近》

你,
一會兒看我,
一會兒看雲。

我覺得,
你看我時很遠,
你看雲時很近。



忽遠忽近,忽近忽遠。
以為走進心裡的人,卻在一瞬間感覺離得遠遠、遠遠的。
就好像X-Men裡面的ICEMAN在我們之間凝結了一堵厚厚厚厚的墻。
跨不過、走不去。
我只能愣愣地站在墻的這一邊,看著那頭那個模模糊糊離去的背影,獨自神傷。

因為討厭離別、討厭被遺棄,所以開始討厭交心,躲避人群。
於是一層一層為自己裹上莫不在乎的保護層,成了一顆紮實的洋蔥,傲立人群。
“我可以一個人,也不需要有任何人。”
到頭來,只是讓人不以為然的自以為是。

剝開層層外皮的你,難道只為了對那脆弱的心使出致命的一擊嗎?
洋蔥並沒有心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